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4年)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4年)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编制本指南。本指南每年更新一次。

       一、政务公开内容

       (一)机构职能

       1、党委、管委会领导成员的分工情况;

       2、工作部门的机构设置、法定职责、领导成员分工、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

       (二)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方面

       1、管委会及其工作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法规公文以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策文件;

       2、经开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及其执行情况

       3、城乡发展规划、城市建设规划以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及其实施情况。

       (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

       1、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疫情、灾情和其他突发公共事件的预报、发生及其处理情况;

       2、科技、扶贫、优抚、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标准、条件及实施情况;

       3、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的批准文件、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等情况;

       4、向社会承诺办理的事项及其完成情况。

       (四)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

       1、管委会年度财政预算、决算及其执行情况;

       2、公用事业和公益事业建设项目、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批,投资和公开招标、中标情况及工作进度情况;

       3、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政府采购限额标准、采购结果及其监督情况;

       4、行政事业性收费征收、减免政策的执行情况。

       (五)人事信息方面

       1、开发区干部任免信息及时公开;

       2、公务员招考、录用以及公开选任干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

       (六)行政许可、行政执法和办事方面

       1、行政许可和行政登记和办事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及所需要提供的全部材料;

       2、行政征收项目的依据、对象和标准;

       3、行政处罚的依据、程序及标准;

       4、行政强制措施的依据及程序。

       (七)”五公开”及重点信息领域公开。

       1、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

       2、重点信息领域公开。

       (八)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方式

       区管委会信息通过以下方式主动公开:主要通过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www.zetdz.gov.cn)、新闻发布会及《经开区视窗》报刊、微信公众号(湛江经开区发布)、南方号(湛江开发区)、微博(湛江开发区官博)等媒体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管委会)信息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受理机构、时间、地点。

       受理机构: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宣传科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除外)。

       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42号泰华大厦2001室

       邮政编码:524022

       联系电话:0759-3390096传真:0759-3390096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上依申请公开管理系统地址:https://ysqgk.gd.gov.cn/759008/index

       (二)提出申请。

       填写《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申请表》。

       (三)申请的办理。

       1.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真实载明下列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包括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

       2.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出申请:

       (1)书面申请。

       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应当在信封的显著位置标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以“当面提交”或“邮政寄送”方式提交申请。

       (2)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

       申请人在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专栏中选择申请项目,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后直接提交。

       (四)申请处理。

       登记初审。受理机构收到申请后,将进行登记和初审(视情需出具回执的将出具回执)。

       1.经初审申请的内容不明确的,按照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告知申请人予以补充。

       2.经初审申请符合受理各项规定的,将根据不同情况作出答复。

       (五)答复。

       对于能够当场答复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确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延长答复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并告知申请人。

       1.属于公开范围的,向申请人提供政府信息内容或告知其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含有不应当公开的内容,但能作区分处理的,向申请人提供可以公开的部分内容,对不予公开的部分告知其理由。

       3.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第三方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但符合《条例》第三十二条应当公开条款规定的,向申请人提供政府信息内容,并将决定公开的内容和理由书面告知第三方。

       4.属于非本机关制作或保存的,告知申请人;如能确定掌握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名称和联系方式。

       5.所申请公开信息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6.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7.属于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8.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属于《条例》第二条规定的政府信息范围的,告知申请人。

       详见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图。

       (六)监督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受理机构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根据《条例》第四十七条、       第五十一条规定向有关部门举报。

       附件:1、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图.docx

       2、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



版权所有: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方式:0759-3382212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中线公路中一号东海大厦     邮编:524076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您是第位访问者
粤ICP备17062261 网站标识码 : 440890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 : 440803020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