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800007102333A/2021-00003 分类:
发布机构: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山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1-01-31
名称: 东山街道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3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东山街道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31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区党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党政办的直接指导下,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全面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快公开步伐,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增强政府公信力,在打造法治政府、阳光政府、责任政府、诚信政府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行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有效促进东山街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街道领导加强指导,各部门各司其职,落实工作职责,明确专人负责形成齐心协力工作格局。

       (二)多渠道公开信息,真正做到阳光执政。我街道以公示栏、政府政务网等形式公开了街道的机构职能、办事的规范性文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分工表和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凡我街道可公开的政务动态信息、涉及政策法规、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信息、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公开的信息等,我街道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在统一平台公开发布各类信息。2020年,发布规则性文件1份;主动发布政务信息36条。其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公开疫情防控信息13条;公开党建引导扶贫攻坚及加强党员教育政府信息10条,其他政务信息13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暂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暂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四是群众访问量有待提高;四是人员不足,缺少专业工作人员。

       (二)改进措施。

       我街道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争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

       1.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和宣传,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创新对外公开形式和途径,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大培训,扩大信息量和信息覆盖面,尽量拓宽公开信息的渠道,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

       3.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公民参与意识,同时也对政府信息进行监督。

       4.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山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28日